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之常实地调研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重点项目建设
2020-03-11 18:1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汪凯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昨日,淮安市长陈之常实地调研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切实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并以开展卫生防护、线上教育等为契机,持续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及教育信息化进程。淮安副市长王红红参加调研。

陈之常一行先后来到新城开明中学、市实验小学、淮阴中学,实地查看开学复课防控应急准备、线上课程开设、防控物资保障等方面工作,了解面临困难和问题,要求进一步强化各项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2月中旬以来,全市中小学全面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陈之常指出,线上教学是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现实需求,也是教育信息化的必然产物,是对传统教育模式的创新,要探索解决线上教学模式下学生之间沟通、文体运动开展、学生视力保护等衍生问题,及时关注并科学评估学生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学习质量等情况,保障线上教学有序高效开展。淮阴中学组织优秀教师队伍集中备课授课,并将教学内容进行共享,陈之常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以此为契机,深入探索传统课堂教育线上传播、线上线下教学互动等新模式,加快淮安教育信息化进程。市实验小学幼儿园进门大厅内,一排卡通造型的洗手池格外显眼,入园先洗手是该园师生多年的卫生习惯。陈之常指出,要从幼儿开始、从当下着手、从自我做起,强化勤洗手、多通风、不乱扔垃圾等基本卫生习惯,进一步增强市民公共卫生意识。淮阴师范学院附属中学高中部迁建项目是淮安重点惠民工程之一,目前现场返工人员达200人。陈之常指出,要组织专业力量,强化工程监管,做到低成本、强质量、高效率,加快推进工程进度;要紧盯工程质量安全,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开展质量监管、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建设百年工程。

在调研中,陈之常还详细了解基层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准备情况,要求教育部门做好对基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指导,结合学校实际,全面做好开学前工作方案和防疫物资筹备等工作。陈之常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偏远地区、困难家庭等学生居家学习的帮扶指导,确保城乡学生课程学习全覆盖。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