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一烧烤店违规开放堂食被处罚
2020-02-28 16:21: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26日19时左右,北京路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淮安清江浦区中经路某烧烤店正在开放营业,有几名顾客正坐在一起吃饭。民警接到举报后立刻前往现场,发现该烧烤店中确实有三名顾客。经现场核实,该店店主在明知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政府发布的《清江浦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通告(第6号)》要求“餐饮店及各类食品经营类场所严禁桌餐、堂食”,仍允许三人在其经营的烧烤店内堂食。

“该名店主行为已经构成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公安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项之规定,现对其处以罚款贰佰元的行政处罚。”民警告诉记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尚未取得全面胜利,任何集聚行为都可能使过往努力功亏一篑,望广大市民做好安全防范,提高警惕,本着对公共安全负责、对自己和家人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政府防疫指令,共同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对于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尤其是涉及疫情方面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惩处,绝不姑息。”

融媒体记者 高尚杰

通讯员 周妍

标签:犯罪行为;店主;治安管理处罚法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