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积极开展防控典型人物发掘推荐工作
2020-02-23 21:0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魏志刚

融媒体记者 伍树燕

连日来,淮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根据疫情形势的发展,联合省、市广电台和市卫健委、淮安日报社、市四院,成立撰稿、采访、拍摄专门班子,着手开展疫情防控典型人物、事迹的发掘和推荐工作,传递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据了解,市委宣传部推报的参与本地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代表——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红,被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授予江苏“最美医护工作者”荣誉称号。推报的参与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的村民刘立生,入选江苏“最美防疫先锋”。推报的参与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代表——淮安市肿瘤医院(淮安市淮安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孟芹,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命名为第六批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推荐的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淮安区河下街道河北村党总支“泡面书记”郭涛,入选江苏省“最美人物”候选人。推报的协调直升机空降抗疫物资驰援武汉协和医院的张丹女士的事迹,在全国产生了热烈反响。学习强国江苏平台和全国多家媒体对淮安涌现的典型人物事迹,进行了广泛宣传报道。

据悉,截至2月21日20:00,市委宣传部共发掘各类典型人物事迹线索162条,同时积极做好向省委宣传部推荐工作。目前,淮安拥有江苏“最美医护工作者”、江苏“最美防疫先锋”、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三类疫情防控个人先进典型,为全省唯一同时拥有这三项荣誉的设区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