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心理治疗师在线直播,为“疫”线民警答疑解惑
2020-02-20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淮安讯 “老师,如何纾解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如果要近距离接触疫情确诊病例,该如何做好心理防范?”…… 2月18日下午,由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开通的心理健康直播间里,不少观看直播的民警、辅警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为做好疫情期间民警、辅警心理健康防护工作,进一步落实惠警暖警措施,清江浦分局特邀淮安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中级心理治疗师张福池和江苏省心理学会理事、中级心理治疗师孙太鹏,通过直播方式,为一线民警、辅警开设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共有2310人收看了此次直播。

讲座以《积极应对疫情更要照顾好心理》为主题,从心理学基本知识、疫情下的心理状态及如何做好心理防护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引导民警、辅警排解负面情绪,有效帮助一线人员缓解身心压力,增强防护意识和能力,得到一线民警、辅警的一致好评。

据悉,疫情期间,清江浦警方采取了一系列惠警暖警措施,如为全体辅警额外购买一份保险,购置17000分“蔬菜大礼包”分发给全体民警、辅警,战时表彰23人。此次心理健康直播课堂是分局又一惠警暖警措施,运用直播这一方式,为一线民警、辅警直接连线心理健康专家,提供专业的心理辅导,为打赢这场战“疫情”牢筑队伍基础。

(韩雪涛)

标签:; ;疫情;心理健康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