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同涉疫情犯罪作斗争见义勇为行为最高奖5万
2020-02-18 16:3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2月17日,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通告,对人民群众同涉疫情违法犯罪作斗争见义勇为行为给予奖励。其中,对同涉疫情违反犯罪行为作斗争事迹突出的,最高给予5万元奖励,事迹特别突出的将给予重奖。

通告明确,此次奖励对象为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及时发现举报涉疫情违法犯罪线索、现场制止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协助公安机关抓获涉疫情违法犯罪嫌疑人,主动同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广大人民群众。

根据奖励通告,人民群众同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符合四种条件:(一)有明确的举报对象、具体的举报事实;(二)举报内容事先未被公安机关及其他相关单位掌握;(三)涉疫情违法犯罪嫌疑人被行政处罚或追究刑事责任的;(四)经公安机关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人员的。

通过相应奖励程序,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将根据其情节和贡献大小给予奖励:(一)涉疫情违法人员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处罚的,视情给予见义勇为人员500元至2000元奖励;(二)涉疫情犯罪嫌疑人被追究刑事责任,视情给予见义勇为人员1000元至10000元奖励;(三)同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事迹突出的,视情给予见义勇为人员10000元至50000元奖励;(四)在同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中发挥重要作用,事迹特别突出的见义勇为人员,视情给予重奖。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见义勇为工作机构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涉疫情违法犯罪线索、同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并严格保护见义勇为人员的个人信息和人身安全。对于包庇、纵容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的,或者对举报人、证人打击报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惩处。对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通讯员 刘润宇 周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