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检察院把党员冬训课开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7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淮安讯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金湖县检察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2020年该院党总支党员冬训第一课,也从以往的读文件、学政策单一宣讲模式移到时疫情防控第一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湖县检察院党组提出“领导做好带头,党员做好榜样,党徽闪耀一线”,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据了解,该院33名党员全力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从大年初二开始,该院22名党员志愿者仅用两天时间完成了社区721户排查,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排查居民行踪和接触人员情况,第一时间完成了信息收集。院7名院领导带头组成包干对接队,配合社区开展“四包一”工作,对从疫区回来的8名隔离人员进行对口包干,宣传防疫知识,耐心做好隔离人员的思想工作,帮助解决日常生活需求等,日前,8名人员全部解除隔离。

院青年干警郑文,在听说县委要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他说:“作为一名新入党的年青人,关键时刻更应该冲在前面,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该院政治部顾善俊作为一名党员,发挥自己擅长书法特长,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用笔墨的情怀精心创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题书法作品:毛泽东同志《战瘟神》一首、疫情防控工作有感一首、赞白衣天使、武汉加油、中国必胜等,作品先后在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浙江省浙东书院、淮安市书协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展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文化力量。

党员冬训,知行合一。全体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共赴战“疫”,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行动理念,在抗疫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践行抗击疫情的责任与担当,也检验着党员“冬训”成果。(广雨)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