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蔡丽新专题听取“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扩围升级情况汇报
2020-02-15 17:2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刘海峰

13日上午,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专题听取“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扩围升级情况汇报,研究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更好地推进精准脱贫工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淮安市领导周凤琴、李森、肖进方参加活动。

蔡丽新指出,脱贫攻坚已到巩固提升阶段,必须持续施以响鼓重锤。开展“阳光扶贫”是省里放在淮安的改革试点,也是中央纪委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淮安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之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持续深入开展“阳光扶贫”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中央纪委和省委省政府交给的改革试点任务,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升小康建设“含金量”。“阳光扶贫”已经发挥显著效应,必须持续拓展深化。“阳光扶贫”监管系统为我们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拓展和深化。要全面落实中央“四个不摘”要求,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落实责任要再精准,按照“摘帽不摘责任”要求,实现工作责任公开化、民生实事透明化、系统效应最大化。落实政策要再精准,充分发挥政策联动效应,切实防止政策落空走偏,真正把好政策落实好。落实帮扶要再精准,不返贫只是“地平线”,能致富才是“天际线”,不断创新帮扶措施,为低收入户和低收入村稳定脱贫、持续增收提供有力支持。落实监管要再精准,对扶贫工作中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坚决整治。

蔡丽新强调,脱贫之战已经吹响决胜号角,必须持续冲锋攻坚。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攻坚战、持久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实施,全力完成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任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精准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精准聚焦问题,全面落实各项措施。要强化督查考核,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倒逼责任落实。全市广大扶贫干部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为全市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加大扶贫干部的培养使用力度,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创造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