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平均年龄“62岁”!这支防疫党员突击队很“年轻”
2020-02-13 1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淮安讯 在疫情防控面前,“东院社区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怎么办?如果有人感染了,那可是天大的麻烦。”每天看着官方发布疫情数据的淮海路派出所副所长兼东院社区民警徐玮内心十分着急。这时,辖区老党员孙老打来电话,“小区严管了,自己和好几个老伙计困在家里动弹不得。这么关键的时刻,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家呆着很不安心,有什么任务请放心交给我。”

经孙老这么一说,徐玮立刻把自己组建“东院社区党员突击队”的想法和孙老交了底,没想到得到孙老的热烈响应,并称挂了电话就帮忙来联系突击队队员。

一个下午的功夫,孙老就联系了身边10来个退休的老党员、老干部,大家都乐意为社区做点事情,随时听候徐所长安排工作。于是,徐玮简单的召集大家开了个会,主要巡查辖区是否有店铺经营、群众外出是否佩戴口罩、小区物业是否尽职履责等防疫防控工作。

看到突击队的老同志一个口罩用了几天舍不得换,徐玮又为各位采购了一批口罩、手套等简单的防护用品,并给各位佩戴上红袖标。

戴上红袖标,“东院社区党员突击队”就正式成立了。每天突击队的基本工作就是和民警徐玮打卡东院社区的11个成建制小区加散居小区,有物业的热心提醒物业做好业主出入登记,通报派出所办理的涉疫案件,共同做好小区防疫工作。看到公共场所没有佩戴口罩出行的群众就上前叮嘱,有路边饭店开门的及时走上前做好关照,协调关停;有时候突击队也给群众带上防疫宣传单发发,让更多的群众了解防疫知识。

徐玮笑称“东院社区党员突击队”平均年龄62岁,自己拉低了突击队的平均年龄。然而连日来的巡查工作,突击队没有一个老同志喊过累、迟过到、掉过队,每一个人的形象既普通又生动,是自己和一大批青年民警的好榜样!孙老却谦虚地说,自己和老伙伴做的事都很普通。的确,他们做的事没有惊天动地,却用最直接、最实际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清宫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