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殊的询问:民警穿防护服在病房询问“高度疑似患者”
2020-02-09 1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淮安讯 穿防护服戴防护镜,全副武装。看起来是医护人员,但他们却是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疫情防控突击队”民警。

2月8日晚,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疫情防控突击队”接淮安市卫健委通报称,淮安市四院收治一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高度疑似男性病例。该男子在医务人员调查其近期活动情况时极不配合,医院遂报警求助。为防止因患者不配合调查而导致疫情扩散,“疫情防控突击队”的王晶、鲁磊、张雷三人立即赶往四院并在隔离病房内见到该男子。

与高度疑似病例密切接触,风险很大。加上该男子有抗拒心理,讲话遮遮掩掩,谈话工作一度进行得很不顺利。面对这样的特殊情况,民警耐心地对该男子进行疫情防范知识普及,并及时安抚其情绪。经反复做工作,该男子终于承认在1月20日曾前往淮安区一浴场洗浴(此前,多位市民因在该浴室洗浴而感染),后又在无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频繁接触亲友并聚餐,密切接触多人。民警立即将该情况向卫健委通报并对上述人员开展防控工作,尽量把疫情影响将至最低。

(徐子钧 蒋贞)

标签:; ;疫情防控;突击队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