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场48小时的战“疫”!淮安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临时用电工程火速竣工
2020-02-06 2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淮安讯 “这才不到两天的时间,你们速度超乎我的想象,供电公司的效率真的是太高了,我替所有的病人和医生感谢你们!”2月6日11时50分,淮安供电公司为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完成临时用电接入工程,该院负责人朱建国对供电公司高效的办事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为淮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随着近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增加,医院决定腾空两幢病房作为应急救治场所,同时还要搭建60间样板间作为隔离区医护人员休息场所,需要供电公司尽快提供新增设施的用电电源。

0-24小时:一声郑重的承诺

2月4日中午12点,院方通过市政府向供电公司提交了临时用电申请。在接到任务后不到半个小时,市供电公司就成立9人专项工作小组,启动绿色特快服务通道,赶赴现场勘查用电接入方案,了解相关建设进展和用电需求。

“请你们放心,刚才我们已经确定了最合理的用电接入方案,这里距离配电房有600多米,超过了供电半径,我们会在这里新增一台400千伏安的箱变,是你们申请容量的两倍还多,足够你们使用了。我们回去准备一下,明天一早就进驻施工。”在勘查完现场后,淮安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主任高振龙向医院反馈道。

“太感谢你们了,就是因为现在疫情紧张,请问能在四天内完工吗?”院方负责人朱建国焦虑地问。“四天足够了,保证完成任务!”高振龙当即向医院方立下了军令状。这短短几天,供电公司需要完成土建施工、变压器安装和运行调试、装表接电等工作,而按照以往类似的工程量,这些工作至少需要15天才能完成。

考虑到后面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高振龙向院方相关负责人推荐了“网上国网”APP,“在这里你们可以在线办理电费查询、用电申请、能效等,以后只需几秒钟操作一下手机,我们随叫随到”。

“今晚无论多晚,我们都要把四院的图纸再过一遍,尤其是应急发电车接驳口要防止倒送电,还有负荷集中的地方要特别注意。”2月4日晚上,高振龙又带着6名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连夜审图,确保明天一早的施工方案的万无一失。而与此同时,关于明天施工的物资准备工作也在昼夜不息地进行着。

24-48小时: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2月5日中午12时左右,一支由30人、7部车辆组成的施工队伍来到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进场施工,只见地上、车上已经布满了欧式箱变、电缆、架空导线还有电杆等施工物资。“昨晚在同事们审图的时候,我们就提前从公司的三个仓库调集了物资,这样可以确保再最短的时间最高效地施工”该工程的项目经理王军介绍说。

施工现场位于四院新建样板房南侧,由于疫情管控管理,所有施工人员的活动空间只有一个5米宽的消防通道。施工人员需要在这有限宽度的空间内完成插杆、欧式箱变及柱上开关安装等吊装作业,再加之道路两旁的树木,需要反复移动吊车到合适的位置。“因为宽度有限,每台设备的起吊、安装都需要吊车人员和地面人员反复确认,这给施工带来一定的困难。”王军坦言道。

在持续工作10余个小时后,施工队换上了第二组队员继续与时间赛跑。为了解决天太黑无法施工问题,施工队就用工程车远光灯提供光源,通道不够就先把两旁的树木砍掉一些,用王军的话来说就是办法总比困难多,这个时候所有施工人员脑海中就一个字——“快!”

夜幕降临,随之而来的是更加刺骨的严寒。离施工现场600余米的病房处,不时传来120救护车急促的声响,给每位施工人员心中蒙上无形的压力。虽然每四个小时更换一次口罩,但由于消耗体力很大,不少工作人员的口罩很快就湿了,把鼻子捂得特别难受,甚至引起了红斑。

据王军介绍,这次前来的施工队伍还有一个身份,是国网淮安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接到这个任务后,许多人都是主动报名要求加入到这次特殊行动。“虽然身边人也有担心我在现场的安全,但我觉得这个时候我们如果不上谁可以呢?这是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也是我们作为共产党员所应该做的。”施工一班班长戴善荣不时地给战友们打气。

终于,在2月6日11时50分,供电公司在经过精确地调试检测后完成对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送电,超额完成四天内完成任务的承诺。 (杨飞 林圩)

标签:; ;承诺;供电公司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