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奋斗者的赞歌——致敬淮安一院ICU最美逆行者
2020-02-06 1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讯 这个春节,无数医护人员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肩上是责任,身后是家人,他们说,疫情面前,他们没有退路!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英雄,都值得被记录、被致敬!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以精湛的医疗技术、奉献精神,坚持战斗在抗疫第一线,谱写属于他们的抗疫篇章!

疫情就是命令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淮安市重症医学科主任尚福泰,大年初一晚上接到淮安市卫健委的紧急命令,委派他担任淮安市首批“阻击2019-nCoV”救治组副组长!尚福泰立马取消春节休假,奔赴淮安市疫情防疫定点医院——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一直到现在,他仍然在淮安市抗战疫情第一线,和其他专家组成员一起为淮安市的抗疫保卫战奉献着自己。在四院繁忙工作之余,还心系本科室工作,谆谆嘱托科室人员站好岗、守好自己防线,并及时在科室微信群里更新最新诊疗及防治指南,分享典型病例诊断,勉励ICU科室人员并肩奋战、无惧疫情。

无惧甲型流感

除夕之夜,一院ICU病房紧急收治一位甲型H1N1流感患者。在班医务人员迅速开启正负压隔离病房、备好急救物品、隔离防护用品等。淮安市一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臧奎,殷进、阮爱超护士长放弃春节休假,迅速到班指导工作,协同配合。因治疗需要,需紧急放置中心静脉导管,臧奎毫不犹豫,不惧被传染风险,凭借精湛的专业技术迅速高效完成置管。“性命相托,不容辜负”正是他不变的工作准则,激励着科室无数医护工作者们不分昼夜的奋斗和奉献。

汇聚力量,逆流而上

在疫情面前,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毫不退缩,冲锋在前!首次出征武汉,重症医学科派出了一支精英队伍。副主任医师惠亮亮博士亲写战书,冲锋陷阵;为了争分夺秒,付鹏医师刚下夜班无畏劳累迅速收拾行囊;为了方便穿脱防护服、减少感染几率,护师夏慧剪去秀发决然赴前线。随着第一批白衣战士赴前线,科室其他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后备支援武汉疫情的队伍。面对疫情,他们是最无私的白衣战士,更是最美逆行者!

舍小家,为大家

1月30日清晨,刚下夜班的任欢护师和同样下夜班的妻子(该院烧伤整形科)薛娟护师正在回家途中,接到前往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支援“阻击2019-nCoV肺炎”的任务。同为医务工作者,夫妻二人明白,一旦到达四院支援一线,短期内无法回家,需主动隔离,可家里仅17个月大的女儿怎么办?但曾在ICU工作数年的薛娟深知此时正是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的使命召唤,更明白淮安人民需要像丈夫一样的医护工作者为“阻击2019-nCoV肺炎”挺身而出,所以她毫无怨言。夫妻二人没有太多言语,特殊的职业、特殊的时期,两人一起互相支持。

(袁雅)

标签:; ;疫情;医护人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