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对野生动物交易说“不” 可通过12315热线举报
2020-02-06 10:3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日前,记者从淮安市林业局了解到,1月28日,淮安发布禁止猎捕和交易野生动物的公告,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履行保护野生动物的义务,一旦发现违法违规猎捕、交易野生动物行为,可通过12315热线举报或向市林业部门举报(电话:0517-89000660,15951267089)。

根据公告,全市范围内禁止猎捕和交易野生动物(疫病研究、疫情防控等公共安全需要除外);各饲养繁育野生动物场所实施隔离,严禁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各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活动。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林业局实施“日巡查、零报告”制,组织人员对各地农贸市场、超市等经营场所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目前,全市检查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单位78家,检查餐馆等经营户64家,配合检查市场数178场次,停止活禽交易市场133个,未发现野生动物交易活动。野外巡护212次,监测到野生动物种类135种,监测到野生动物数量4434只,未发生异常,无违法案件。

同时,淮安各地林业主管部门将持续强化检查,彻底清除网、套等各类非法捕猎工具,发现非法捕猎野生动物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违反公告规定交易贩卖野生动物的经营者、繁殖场所、经营场所,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分别予以停业整顿、查封,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薛同良 周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