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月4日淮安新增4例确诊病例 患者活动轨迹公布
2020-02-05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2月4日0-24时,淮安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6例,已治愈出院1例,对病例生活轨迹已全力摸排并采取相应防控措施。目前淮安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93人,其中,1060人正在接受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已解除医学观察103人,请外地协查30人。新增病例情况如下:

病例1:女,37岁,现住金湖县黎城街道桓裕广场,无湖北居住史和旅行史,与淮安市一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有接触。1月28日出现发热症状,先后前往金湖县中医院、金湖县人民医院就诊;2月2日转至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观察治疗;2月4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病情平稳,是淮安市第23例确诊病例。

病例2:女,49岁,现住淮安区山阳街道锦绣江南小区,无湖北居住史和旅行史,是淮安市一例确诊患者的妻子,系密切接触者。1月29日出现鼻塞症状,接受抗感染治疗;2月1日,出现发热、咳嗽、畏寒等症状,口服抗病毒药物;2月2日晚症状加重,至淮安市淮安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由120专车送往淮安市楚州中医院隔离观察治疗;2月3日转至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2月4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病情平稳,是淮安市第24例确诊病例。

病例3:女,26岁,现住淮阴区富豪花园A区,无湖北居住史和旅行史。1月28日出现发热、乏力、肌肉酸痛等症状,至淮安区范集镇卫生院就诊;1月31日起输液治疗3天;2月2日,至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4日转至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病情平稳,是淮安市第25例确诊病例。

病例4:男,44岁,现住生态文旅区徐杨小区二期,无湖北居住史和旅行史。1月23日下午前往淮安区浅深休闲酒店;1月30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30日-2月1日连续3天下午在开发区徐杨卫生院输液治疗;2月2日下午至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接受隔离观察治疗;2月4日转至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病情平稳,是淮安市第26例确诊病例。

目前,淮安市新增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密切接触者中,淮安市暂无重症及危重症病例。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务必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减少外出,确需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如与已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尤其是家庭成员,请主动居家隔离14天以上,并配合做好医学观察。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前往官方公布的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淮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5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