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第一人民医院500多名医护人员请战抗疫一线
2020-02-03 1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淮安讯 “我申请去武汉!我真的准备好了!”严峻的疫情,牵动着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无数白衣战士的心。截至目前,该院共有500余名医生、护士主动报名,自愿加入省、市、院抗击肺炎第一线,其中170余名直接请战湖北武汉。

该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省里发出号召支援武汉,消息一出,他们医院就有200多个医生报名。第一批前往武汉的9名医护人员,1月28日跟随省市大部队到达武汉后,进行了集体培训、召开党支部会议,护士姑娘都剪短了心爱的秀发,这几天都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看着熟悉的同事在前方一线冲锋陷阵,忙得打电话的时间都没有,在后方的兄弟姐妹们都很“嫉妒”,这几天,不断有人写请战书,要求去一线。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申请去武汉。我想了很久很久,我可以去的原因有三点:1、我单身。家里有姐姐,虽然有对父母的牵挂,但至少比起大多数同事我没有孩子的牵挂。2、我的腿现在已经没问题了。3、我在ICU呆过,完全可以护理重症患者……”其中的一份请战书上说,“就是很想去尽一份力,和大家一起并肩奋斗在真正最危险的地方。既然我是护士,我就应该去,没什么理由……”

到1月30日,交到各科室、院方的类似的请战书已有500多份。他们中最小的20岁,最大的52岁,其中,170多人直接要求去湖北武汉!看着这些让人热线沸腾的请战书,很多网友感动了,纷纷留言:“致敬我们的勇士!加油我的祖国!”“医者,仁也!这个行业是神圣的,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

(王树文 )

标签:; ;医护人员;淮安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