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特殊的捐款——记范集镇第一份捐款
2020-02-03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淮安讯 1月31日,年初七,正当大家沉浸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紧张工作中时,门外走来一个穿着极其朴素的大爷。由于特殊时期,面带口罩,看不清来人是谁,也没有在意来人是谁,办公室的所有人还都在忙自己手里的事。就在这时,只听大爷轻声慢语地问:“请问是在这里捐款吗?”

“这里没有要求捐款,您是有什么事情吗?”一听说捐款,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停下手里的工作询问。

“是这样的,我这里有500块钱,是我们给孙子的压岁钱,他不要,要我来替他捐给需要的人。”大爷缓缓道出了原委。

“您孙子有这份心意,真是让我们很感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村里干部一直强调叫我们不要出门,自己却一直奔走在外面,一家一家的跑,一户一户的上,大晚上的还在外面,除了口罩,没有其它防护,也让我们很感动,他们都是我们党培养出来的好干部,因为有他们的一线保护,才有我们的幸福平安。”

通过详细了解得知,大爷今年73岁,是范集村的普通村民,家住金陵华府,其孙子陆晨宇是淮安市吴承恩中学高二(5)班的一名学生,平时孙子和他们在一起生活。陆大爷本身也是在党教育下成长的一代人,好家风才有好作风,孙子有这样高的政治觉悟也是受陆大爷的影响。

钱虽少,却表达了普通老百姓心系疫情,心系基层,心系党,范集镇将紧紧依靠群众,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淮盐)

标签:; ;感动;大爷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