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协淮安市八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陈之常通报《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相关情况
2020-01-03 09:3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昨日下午,政协淮安市八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淮安市代市长陈之常通报《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相关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通报市委关于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重点提案督办和社情民意领导批示落实情况。市政协主席王维凯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学军、程刚、仲波、吉子俊、孙晓阳、陶光辉、王莉莉、邱华康,市政协党组成员殷强,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吉文海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的通报;听取市委关于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重点提案督办和社情民意领导批示落实情况的通报;听取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听取政协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说明、市八届政协委员调整情况汇报。协商通过政协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协商通过政协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人名单;协商通过政协淮安市八届四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协商通过政协淮安市八届四次会议执行主席名单;协商通过政协淮安市八届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协商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安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订草案)》;协商通过关于召开政协淮安市八届四次会议的决定。会议还为“最美政协委员”颁发了证书。

  会议同意,因工作需要,提名戚寿余、殷强、王守祥、郭明文、李文银、施勇、夏开封、周立华、易顺崇、夏同军、蒋俊、曹莉莉、刘涟国13位同志为市八届政协委员人选。因调离本市,仇志军、洪夕林、张亚明、钟小白、陈树萍5位同志不再担任市八届政协委员;因工作岗位调整,胡锦尧、罗金昌、吴守明、刘震生、张灏、王利6位同志不再担任市八届政协委员;因有违纪违法行为,撤销詹怀刚、闵克华市八届政协委员资格。

  陈之常在通报《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时指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既需要政府系统竭尽全力履行职责,也离不开市政协、政协委员的关心、支持和参与。希望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政府进一步提高其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希望市政协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和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各方力量,帮助政府把各项工作推进好、落实好。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协和各民主党派的沟通,积极为各位委员参政议政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共同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

  王维凯指出,政协淮安市八届四次会议召开在即,希望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履行职能,更好地展示政协担当和政协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第四次会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任务要求,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重要使命和责任。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人民政协新定位,着力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优势和作用,不断提高政协协商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推动淮安市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高质量组织好全委会工作,统筹协调做好八届四次会议各项工作,确保大会组织有序,运转高效,程序流畅,圆满成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