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捡到车钥匙“按图索骥”偷走电动车被罚六千
2019-12-11 10:1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在路上捡到别人的电动车钥匙你会怎么做,是寻找失主还是交给警察?12月9日,清江浦法院审理了一起盗窃案,被告人周某就遇到了这样的事,不过他的做法却是“按图索骥”,通过钥匙找到电动车,将车骑走据为己有。

  2018年10月15日凌晨2时15分许,周某和另外两位朋友在清江浦区一酒吧喝完酒出来,在酒吧门前地面上捡到了一把电动车钥匙。周某发现钥匙上还有个电子锁,便动起了歪心思。拿着电子锁,周某在路边停放的电动车周围碰起了“运气”,还真让他在一个公交站台旁找到了与钥匙配套的电动车。随后,周某便用捡来的钥匙,将这辆电动车骑回了家。

  后经鉴定,被盗的电动车价值3518元。周某被警方抓获后,该辆电动车也被找到扣押,并发还被害人。庭审中,周某称,自己是一时糊涂,以为用捡来的钥匙骑走电动车没事,没想到触犯了法律,十分后悔。

  法院审理后,以犯盗窃罪,判处周某罚金六千元。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标签:电动车;钥匙;车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