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铁通车后从淮安出发 将能直达北京上海等城市
2019-12-05 14:3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离淮安开通高铁的日子越来越近,高铁通车后,从淮安出发能到哪些地方?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伴随着徐宿淮盐、连淮扬镇高铁的开通,从淮安出发将能直达北京、上海、重庆、西安、济南、郑州、兰州、贵阳、温州等城市。

  据介绍,淮安高铁通车后,受12月30日全国列车运行图调整的影响,12月29日前,将首先实现管内运行,即盐城、淮安、宿迁、徐州、连云港五市互动。12月30日零时全国列车运行图调整后,从淮安出发,将可直达北京、上海、重庆、西安、济南、兰州、威海、襄阳、青岛、烟台、郑州、贵阳、温州、南京、黄山、长沙等城市。

  淮安设有淮安高铁东站、涟水县高铁站。淮安东站位于高铁新城核心区,是连接连淮扬镇铁路、徐宿淮盐铁路、宁淮城际铁路、沂淮铁路等多条高等级铁路的全国铁路客运枢纽站,是快速连通苏北、苏南的交通枢纽和换乘中心,将打造为集铁路客运、公路客运、城乡客运、城市公交、航空候机、出租车和社会车辆集散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零换乘”综合交通枢纽。连淮扬镇高铁涟水站位于滨河新城涟水湖湿地公园西侧,紧邻清涟大道。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淮安;列车运行图;铁路客运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