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官滩镇法治同行助力绿色村居
2019-11-01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筱 朱政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淮安讯 近年来,盱眙县官滩司法所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用德法文化引领、绿色生态提升、生态产业振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先后开展“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主题活动,建设绿色村居。

  在“建设绿色村居”行动中,重点以村居环境整治、化肥农药减量、生活污染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为重点,深入开展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通过举办德法大讲堂,充分发挥道德讲堂、百姓议事堂、乡贤宣讲会等载体的教化劝导作用,引导社区居民转变生活方式、树立生态文明理念。

  山林青翠,农舍清新,溪塘流碧,官滩镇甘泉村的乡村田园风让各地游客流连忘返。曾经一片荒滩,如今跻身江苏省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序列,美丽田园的背后,是官滩镇坚持以法治引领,保障绿色发展的持续推进。

  乡村振兴,法治同行。该镇通过构建生态文明联动执法体系、法治保障绿色产业发展体系、环境保护问题整治规范体系,官滩镇有力助推生态文明依法治理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走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旅游发展之路。今年10月,官滩镇入选“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从“江苏省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到“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法治宣传与美丽乡村建设相得益彰,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让山头绿了,村居美了,民心正了。(韩筱 朱政)

标签:村居;生态文明;乡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