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奏响新时代文化强音 淮安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综述
2019-09-20 09:1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走进历史文化名城淮安,一道道亮丽的风景随处可见:里运河畔悠扬的萨克斯曲,大剧院内高雅的芭蕾舞,街头巷尾静心阅读的独特画面,市民广场热情如火的群众文艺活动……文化已成为这座城市的标签,融入到奋进的血脉中,展现于崛起的细节里。

  近年来,淮安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举文化大旗,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担当,探索出一条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淮安路径,奏响了新时代文化强市的壮丽乐章。

  繁荣创作 讲好淮安故事

  7月6日,一场庄重的拜师仪式在淮安市文化馆举行,范小青、吴为山等18位名师与淮安市18位入选学徒结对。这是淮安市率先启动的“名师带徒”行动,通过名师大家的点拨教化、影响熏染和薪火相传,让“文艺淮军”迅速成长,努力开辟淮安文艺创作新境界。

  近年来,淮安市深入推进“文化菁英培养工程”,艺术创作持续繁荣,文化名家辈出,精品力作涌现。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宋长荣为代表的一批戏剧家荣获了中国戏剧表演终身成就奖、白玉兰奖、梅花奖等一系列国家级奖项。京剧《如姬》、淮海戏《秋月》荣获江苏文华大奖。淮剧《留守村长留守鹅》作为2017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开幕演出剧目。散文集《虫虫》《一座消失的村庄》等一批文学作品荣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全国第五届冰心散文奖等奖项。

  昨晚,来淮参加“见证淮河生态经济带引领城市——全国经济传媒总编淮安行”大型融媒体活动的总编、记者参观里运河文化长廊。

  ■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文 王 昊 谭 鑫/图

标签:创作;繁荣;故事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