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官滩镇多措并举强化扶贫项目规范管理
2019-09-17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讯 扶贫项目是精准扶贫的造血工程,是脱贫攻坚的有效载体。为完善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和日常质量监管,官滩镇多措并举强化扶贫项目规范管理,助力脱贫攻坚。

  规范项目资金使用。一是镇财政所、农经站抽调骨干人员通过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扶贫资金专款专用,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二是检查扶贫项目是否规范。按照扶贫项目管理要求,重点检查规划项目是否按计划实施,有无调整、挪用等现象。三是检查项目公开公示情况。是否严格执行扶贫项目公示公告制、项目合同制、项目竣工验收制等有关规定,确保项目规范实施。

  择优选定扶贫项目。在确定年度扶贫开发项目中,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政策及要求,坚持结合经济薄弱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严把项目审定、申报关。经村党员群众代表大会同意,在村居公示后上报镇政府审核后报县扶贫办上会评审。确保扶贫项目符合村情民意,资金投向合理,达到预期收益率。

  加强项目后续管护。一是强化监管,保证收益分配。强化日常项目监管,密切关注经营主体的经营管理、经济效益、经营风险等状况。对经营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在合理范围内给予帮助协调解决,保证项目收益达到并超过预期。二是完善机制,严肃责任追究。建立完善责任追究机制,对因后续管护缺失等原因导致扶贫项目建成后废弃闲置,造成重大损失浪费和资源毁损等要依据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该镇通过对扶贫项目的管理和监督,确保把扶贫项目建成建好,目前部分项目已产生收益,给村集体和低收入农户带来了增收,让人民群众有切实的获得感、幸福感。(王磊 朱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