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工学子积极响应号召 连续三载助创文明新城
2019-09-16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6日淮安讯 近期,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城市新能源汽车调查小队”以“助力汽车新能源,共建文明新淮安”为主题,在淮安市开展了新能源汽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国城市最高荣誉,淮安市自2014年起便为之不断奋斗。在创建过程中,全市人民做到了全员参与、全员努力、全员改进。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学子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理应承担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自2017年起,同学们便坚持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为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2017年,该院“城市公交调查小队”关注公交问题并展开调研,为淮安公交形象、效率及安全等问题献计献策,整体优化公共交通系统。2018年,再接再厉,又创佳绩!该院学生不仅提出了减少有轨电车通过交叉路口时延误的方法,而且对淮安市部分拥挤的交叉路口提出了信号灯配时优化和道路改善建议,同时精心制作了近二十年淮安市区交通发展微型纪录片。2019年,该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聚焦绿色交通新理念,通过问卷、采访、实地调查等方式了解淮安市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近况,深度剖析推广难题潜在因素,队员们也纷纷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此提出优化整改措施。(沙雯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