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邀请代表委员参加“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8-19 22:3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9日淮安讯 8月16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在金湖县检察院举行。淮安市工商联、市检察院、金湖县领导及部分市、县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在座谈会上,各位民营企业家了解了检察职能和淮安检察机关基本情况,特别是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民营企业家听了介绍高度评价检察机关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做法。

  淮安金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沭宁认为市检察机关主动与企业结对,帮助解决了不少企业遇到的法律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淮安市人大代表、金湖县全家福超市有限公司董事长沈英姿说:“检察机关用心为企业服务,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为促进企业发展充分发挥了作用。”淮安市政协委员、金湖县闸东装饰城总经理邹勇从三个方面谈了参加检察开放日的体会:一是检察机关突出为民服务,高标准打造检察服务中心,让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更近了;二是检察机关不仅打击犯罪,更注重犯罪预防,采取的措施务实管用;三是检察机关不仅办好案件,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让企业发展更有底气。

  在肯定检察机关工作同时,参会企业家还向检察机关提出宝贵建议:金湖县政协常委、金湖县东泰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承营建议检察机关加强宣传工作,让更多群众知道检察工作情况,同时建议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检察人员服务企业发展的意识。县政协委员、江苏今日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学明建议检察机关要多深入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构建“亲清”检企关系,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三叶草”工作室、服务企业发展法治文化基地。(顾善俊)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