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样的科普夏令营 孩子很喜欢
2019-08-19 09:5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学习动物救助、体验动物馆“丰容”、参与墙体动物彩绘、聆听科普讲座、夜游海底世界、野外采集昆虫……8月18日8:30~20:30,55名儿童在淮安市动物园参加了一场长达12个小时的动物科普夏令营,“孩子们不但和动物亲密接触,还学到不少动物知识,并亲身参与动物园的‘丰容’,相信一定给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工作人员说。■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通讯员 丁慧娟

  当日早晨8点左右,55名孩子在家长陪同下,陆续来到动物园南门,然后一一告别家长,独自走进园内,正式开始了他们一天的科普之旅。

  8点30分,简短的开营仪式后,孩子们先参观了动物园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听动物救援人员详细讲解了各种设备、动物急救流程以及动物救助知识等。随后孩子们被分成两组,分别前往灵长馆和小熊猫馆,和饲养员一起进行动物场馆“丰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动物场馆“丰容”是园内今年的重点工作,园方在每个动物场馆内新增了各式玩具设备,装饰小动物们的家,“孩子们和饲养员一起制作了道具布置小熊猫馆、灵长馆,并和小动物们进行亲密接触”。在小熊猫馆,孩子们布置竹筒和小熊猫们爱吃的竹子时,它们都小心翼翼地躲在树后“偷瞄”,孩子们还热情地和小熊猫打招呼,不过小家伙似乎并不领情,等孩子们布置完走了以后,才凑上前尽情地享用起美食来。

  当天下午,孩子们来到园内指定区域,用手中的画笔在墙上进行动物彩绘,还在随后的观鸟活动中,听饲养员讲述了各种鸟类知识,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晚上还有认识野外昆虫并用手电筒照着捕捉它们、夜游海底世界、观察夜行动物等活动”。工作人员说。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科普夏令营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广大家长们的欢迎,短短半天时间就报满了。“动物园动物种类很多,每个展区都走一圈就要花不少时间,很多孩子以前来动物园只能是蜻蜓点水,所以我们决定拉长夏令营的时间,让孩子从早到晚都沉浸其中,相信对孩子们来说一定是一次开心、有趣的体验。”

  6岁的蔡俊泽开学上大班,是夏令营孩子中年龄较小的,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在没有爸爸妈妈陪同的情况下游动物园,而且还是一整天,他说:“今天玩得特别开心,还学到了很多学校学不到的知识,回去以后,我要把这些都讲给同学听!我太喜欢这种夏令营了。”

  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活动充分利用动物园的资源,丰富了孩子的知识结构,可以让孩子们亲近自然,热爱自然,从小树立保护动物、保护自然的科学理念,也让他们的假期更加丰富多彩。

标签:孩子;动物园;动物救助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