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淮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周产业合作座谈会在台北举行
2019-08-11 09:2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8月5日下午,以“融合发展共享未来”为主题的2019淮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周产业合作座谈会在台北举行,市长蔡丽新出席并致辞。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台湾工业总会副理事长、宜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正田,台湾工业总会常务理事、稳懋集团董事长、全稳生技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进财,台湾工业总会常务理事、工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煌铭等嘉宾参加座谈。

  蔡丽新说,近年来,淮安紧紧抓住两岸融合发展契机,以“创新创业”的勇气和韧劲,举全市之力集聚台资产业、深化淮台交流、升级台商服务,成功开启了台资高地灿然崛起的新模式,构建了“南有昆山,北有淮安”的台资集聚新格局。省委、省政府对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建立了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省级联席会议制度,议定了产业、资金、科技、交通等16个支持事项,今年还将大力推动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着力构建两地规划统筹、产业协作、平台共建的新局面。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正在进一步提升内涵、彰显特色,开启“二次创业”的新征程。蔡丽新表示,在“二次创业”中,淮安将积极抢抓政策机遇,进一步融入重大战略;构建综合交通枢纽,进一步推进互联互通;推动平台提档升级,进一步强化支撑能力;聚焦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赢;发挥生态环境优势,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擦亮优质服务品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交流合作方式,进一步加快淮台融合,为台商台企来淮发展开辟广阔空间、畅通便捷通道、提供优质服务。她诚挚邀请台商台企投身这场“创业大潮”,期待与广大台商朋友共创共享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的美好未来。

  作为淮安“荣誉市民”,陈进财对淮安有着深厚的感情。他说,淮安精心打造了“101%服务”品牌,助力台商台企推进创新创业、加快转型升级,淮安的投资环境越来越好,希望大家多到淮安走一走、看一看,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蔡丽新还与和成集团、广运集团、优你康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共谋深化双方合作。

  融媒体记者 孔 雪

  通 讯 员 孙 亮 王小宝

标签:淮安;台湾工业总会;台资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