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法院 多举措织牢“安全网”
2019-08-06 15:28:00  来源:淮海商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淮安区法院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在保密安全、司法安全、水电安全、网络安全、枪弹安全上狠下功夫,多措并举积极打造高质量安全法院。

  该院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安全管理意识,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积极召开保密安全、司法安全、网络安全、水电安全等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落实上级相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院实际,制定安全精神落地方案;院领导多次至现场督导、检查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工作落实到位。

  该院强化措施落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在保密工作方面,严格遵照制度执行,安排专人负责机要文件传阅、印章管理,文件流转限期办结,印章使用签字留痕,监控录像管理;在司法安全工作方面,今年6月19日,省高院督察组一行至该院对司法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该院司法安全专用电梯、专用押解通道、高配安检设备等司法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该院自加压力,多次召开司法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对审判通道及枪弹库进行了进一步升级改造,按照标准化枪弹库建设要求,更换防盗门窗,升级监控设施;在网络安全工作方面,严格执行保密制度规范,与运维公司签订保密协议,积极引入准入控制系统,部署安装单项导入设备光闸,确保内外网数据交换安全性、保密性;在水电安全工作方面,开展水、电等安全隐患排查,定期对院水电系统进行安全检查维护。

  该院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安全管理质量,积极完善保密安全、水电管理安全、网络安全、枪支弹药管理等制度规范,建立公文流转留痕、网络安全准入控制、枪支弹药双人负责保管、领用审批、领退登记等工作机制;建立安全工作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日常监督管理机制,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及时整改纠正,确保安全工作无疏漏。(李海涛 陶宇蓉)

标签:
责编:陶爱珍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