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更多群众受益 淮安市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2019-07-15 10:0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请问医生,我这种体质能不能拔罐?”“我颈椎不舒服,需要注意什么?”近日,盱眙县中医院中医专家赴河桥镇黄龙村开展“家医有约”大型义诊活动。专家们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仔细开展体格检查、提出科学诊疗建议,并为群众免费测血糖、量血压,提供推拿、艾灸、拔罐、穴位按摩、刮痧、耳穴埋籽等中医适宜技术,受到当地群众的普遍欢迎。

  这是我市提升公共卫生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我市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卫生水平,让更多群众得实惠。

  加大疾病防控力度。大力普及健康知识,让群众真正成为自身健康的主人,从根本上、源头上抓好疾病防控。认真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突出抓好绩效评估,着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断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落实重大疾病防治规划,加强癌症、结核病、糖尿病等重大疾病防控,优化肿瘤、呼吸系统疾病、骨质疏松及骨关节病等干预策略,为群众提供系统的预防、治疗、康复等健康服务。

  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各县区落实属地责任,保障各级疾控机构人员编制,进一步充实专业队伍,确保每千人口公共卫生人员不少于0.83人。市县疾控中心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把更多精力放在普及健康知识、疾病和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传染病慢性病防控等方面,更好地保障群众健康。

  提升预防接种服务水平。严格落实全省总体要求,扎实开展“六个百分百”专项行动,切实加快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标准化建设,力争11月底前完成改造建设任务,加快完善全市预防接种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标签:公共卫生;群众;耳穴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