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火情紧急不让路还推倒民警 男子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批捕
2019-06-18 09:5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6月2日中午12时许,淮安区公安分局茭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该镇一农户家中厨房液化气罐着火,情况非常危急。值班所长带领两名民警分别驾驶消防车和警车前往处警。

  当警车和消防车行驶到离报警人家约500米的地方时,张警官发现前方路上停着两辆水泥搅拌车,一前一后相隔五六米远。因为道路狭窄,消防车和警车无法通行。见此情景,张警官立即下车,询问车主是谁,希望尽快把车挪开让行。

  停在后面的搅拌车驾驶员胡飞听到喊声,上车启动车辆,将车子往前开到了一个交叉路口,警车和消防车紧随其后,并停靠在交叉路口的另一条路上。胡飞随即倒车,以便给前面的搅拌车倒车让路。但前面搅拌车驾驶员胡冲(胡飞的父亲)不但没有倒车让路,还冲着民警大声喊叫。

  因为情况紧急,张警官告诉他前面有火情,必须立即把路让出来,如果拒不配合,会涉嫌违法犯罪。围观群众也纷纷对胡冲进行劝说,但他还是不太情愿。随后,两名民警上前将胡冲拉到一边,准备让胡飞把车辆挪开。

  就在这时,胡冲突然用力将抓着自己的一名民警推倒在地,又对着另一名民警的手指头咬了一口。张警官警告胡冲,如果火情现场发生严重后果,他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胡冲这才将搅拌车开走,消防车随后得以通行赶往火警现场。所幸火势很快被扑灭,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经鉴定,民警的伤情构成轻微伤。6月17日,胡冲被淮安区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批准逮捕。(文中人物为化名) ■淮海晚报记者 程凯

标签:消防车;民警;警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