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端午节遇上高考 困境儿童收“大礼”
2019-06-10 10:1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知道我们中华民族有哪几大传统节日吗?”“你们是从哪里获得这些知识的呢?”6月8日上午,市清河中学图书馆里,20余名中小学生正在老师的引导下领会阅读的奥秘。“现在正是端午假期,高三的学长学姐们正在奋战高考,我们把这些孩子集合起来过节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努力学习的重要性。”志愿者南子说。

  据了解,这些孩子都是江淮爱心小站的志愿者们长期帮扶的困境儿童。为了让他们能够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悠悠粽香和满满的关怀,科学地引导他们有规划、树目标、拓视野,志愿者们在清河中学举办一场端午节日系列活动。从8:30开始,包粽子技能竞赛、观看励志视频、语文和英语阅读指导……精彩的活动一项接着一项。

  阅读指导课上,老师从端午节的由来开始,引导孩子们阅读文学、历史图书,通过屈原、伍子胥等历史人物的故事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还准备了很多小礼物奖励给他们。“我平时就喜欢读书,尤其喜欢了解我们国家不同地区的习俗文化。”在淮安市第一中学读书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老师的指导让她收获很多,“以后更要多读书,好好学习”。

  ■淮海晚报记者 姜晴

标签:志愿者;传统节日;清河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