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来淮调研 姚晓东参加座谈交流活动
2019-05-23 17:4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来淮调研。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原南京市政协副主席鲍永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等参加座谈交流活动。

  姚晓东对鲍永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给予淮安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围绕水、人、文等方面,姚晓东介绍了淮安的基本市情、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政策环境。他说,淮安牢记习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嘱托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倡导践行“包容天下、崛起江淮”城市精神,奋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了突破性发展成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姚晓东表示,淮安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期盼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充分发挥淮安和清华大学合作交流桥梁作用,促成更多的高端人才到淮安创新创业、更多的科研成果在淮安转移转化;欢迎清华大学校友们走进淮安、了解淮安,到淮安这片充满生机的热土施展才华抱负,我们将为来淮发展的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全力提供101%优质服务;希望大家为淮安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淮安把新理念树得更牢、目标定得更准、措施抓得更实,一起将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好。

  鲍永安表示,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将弘扬清华精神,加强与淮安的校友交流。已经在淮安投资兴业的校友们,要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校友会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吸引更多的清华校友来淮安创新创业,为淮安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力量。

  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江苏启迪总经理沈童刚,清华校友总会理事、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国家级众创空间”清城创意谷董事长郑健力等介绍了各自实业情况。他们表示,淮安历史悠久、生态良好,当前诸多机遇在淮安叠加推动了这座古城焕发新的勃勃生机,淮安发展前景必将越来越好,希望进一步寻找合作机会,加强沟通交流。

  据了解,淮安与清华大学近年来在产学研合作、干部交流、人才培训、学生实习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战略合作,累计开展科技合作60多项,一批清华大学毕业生活跃在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一线,171名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在淮安参与143个项目的研究实践活动,成为推动淮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记者 陆彦平

标签:淮安;校友会;清华大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