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区盲道电力井盖 将推广应用新型井盖
2019-05-15 11:3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感谢这款特殊的井盖,我一路走得顺顺当当,不用担心盲道突然中断了。”近日,在市区北京路与青年路路口附近的人行道上,手执导盲棍的李先生走过盲道上新设计的电力井盖,由衷点赞。

  城市建设中,电力管道一般沿城市道路两侧人行道顶管或埋管,电缆井不可避免地建在了人行道上,井盖有时致使盲道断档,既影响盲人通行,又影响城市美观。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市供电部门创新设计了具有盲道功能的电力井盖。这种井盖尺寸与一般井盖一致,盖板分上下两层:上层为路面盲道板砖,保证盲道的 连续性;下层使用高强度的铸铁材料,并提前做好井盖的承重测试,保证行人安全。

  据了解,该项设计在我市管线单位中尚属首创,于今年4月开始试点项目建设,4月12日通过验收,获得一致好评。下一步,市供电部门和市政部门将联合排查市区建在盲道上的电力井盖,逐一整改,推广应用这一创新设计。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通讯员 林圩

标签:井盖;盲道;人行道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