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警方集中退赃近300万元 最大一笔现金100万元
2019-05-13 17:1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在上海被‘刷单返现’网上诈骗骗了8000多元,觉得没希望要回来,我都没去报警。想不到没多久,你们淮安公安就喊我过来拿钱。”5月12日上午,来自 安徽的付先生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手中,拿回被骗的现金时,有些不敢相信。当日,全市公安机关举行涉案物品资金集中返还仪式,共向群众退还涉 案赃款赃物近300万元,其中现金187万元。

  近年来,开发区公安分局整合各类资源创新打击方式,建立健全打击犯罪新模式,全力开展传统“盗抢骗”犯罪集中侦破、通讯网络犯罪集中整治等系列专项行动, 破获了一大批关系群众切实利益的案件,追回了一大批被盗抢骗财物。“今年以来,我们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300余万元。”开发区公安分局党委书 记张洪介绍,这些追回的赃物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陆续返还给受害企业、群众。

  记者注意到,12日最大的一笔现金返还,高达100余万元。“是一件利用虚假个人信息,诈骗网络贷款公司案件。”淮安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中队教导员罗中民介绍,接到受害企业报案后,清江浦警方全力侦破,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

  据介绍,今年以来,清江浦警方开展严打整治斗争和打击“两抢一盗”行动,截至目前,共破获刑事案件案件600余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47人,捣毁4个涉黑 团伙。“针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盗窃抢劫案件进行重点的打击,在成立专业的突侦队和打击队的基础上,建成监控探头15000余路,基本上实现了全区全覆 盖。”清江浦公安分局副局长陈帅说。

  ■通讯员 樊鑫龙 徐子钧淮海晚报记者 何剑峰

标签:公安分局;返还;淮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