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激情“金马” 赛道嗨跑
2019-05-13 17:1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5月12日上午8时整,明发金色水岸2019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活力开跑,风景如画的金湖荷花广场万名参赛选手奔涌向前,带着激情和梦想,在最美赛道上驰骋嗨跑。

  此次比赛共吸引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跑步爱好者参加,赛道上有朝气蓬勃的青少年,还有年逾古稀的老人,大小齐上阵的家庭组合随处可见。

  “这个季节正是旅游的黄金季节,金湖的荷花也开了,龙虾也到了品尝的好时候。参加金湖马拉松,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赏美景、品美食,真是一举多得。”外地跑友团对金湖马拉松赞不绝口。

  据悉,在赛事筹备过程中,金湖县深度贯彻“体育赛事+全域旅游”的理念,结合金湖特色龙虾节和荷花文化,着力打造一场体育旅游的盛宴。

  “马拉松赛事的举办,有效提升了金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也推动了金湖全域旅游的大发展。通过大型体育赛事的举办,助力健康中国,把金湖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全域旅游目的地。”金湖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缪华说。

  “我们用运动的方式纪念周恩来总理。”来自淮安市区的参赛选手骄傲地向记者展示完赛奖牌,“完赛的奖牌背面有周恩来总理的半身像浮雕,很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

  在比赛现场,跑友还自发组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金湖建县60周年”等参赛主题方阵,纪念中国与金湖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

  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赛事项目设计在关注体育健康、契合本地文化的同时突出红色元素,旨在促进体育、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充分展示金湖城市魅力和独特的红色记忆,为扩大金湖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融媒体记者 郭敏杰 叶列 通讯员 陈义宝 吉尔云 高阳 李军

标签:金湖;马拉松;参赛选手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