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0多名留学生 在淮学急救
2019-05-09 17:1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5月8日下午,在清江浦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60多名留学生学习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和技术要点。

  培训期间,救护培训老师通过模拟事发现场,讲解示范了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老师还亲自示范,请留学生上台进行实践操作,并逐一指导纠正,规范每一步的细节动作,以便学生更好地掌握“自保、自救、互救”的技能。

  据活动组织者李志刚老师介绍,急救关乎生命安危,现实生活中的安全知识普及还不全面。本次针对外国留学生的安全应急培训,提高了他们的应急救护意识,让他们了解和掌握了面对突发情况的基础应急、急救及安全知识和处理方法。

  据了解,60多名留学生来自10多个国家,都是第一次接触和学习急救知识,“培训不但帮助我们了解了日常生活环境中的危险因素预防,而且提升了处置突发急 救事件的应变能力。在今后的生活中,这些知识能够帮助自己,甚至能帮助到其他人。”来自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塔吉克斯坦籍学生张恒说。

  ■融媒体记者 程凯

标签:救护;培训老师;留学生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