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超1万名志愿者造血干细胞进中华骨髓库
2019-05-08 09:5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上午,第72个“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在市区市民健身广场举行。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向部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代表发放荣誉证书,并表彰了部分星级红十字志愿者。100多位市民现场主动献血,并提供了造血干细胞血样。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超过1万名志愿者的造血干细胞进入中华骨髓库,38名志愿者捐献成功,其中1名志愿者甚至完成了两次造血干细胞捐献。”市红十字会赈 济救护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国每年有400多万血液病患者排队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其中仅白血病患者每年新增超7万人,许多病人因缺乏相匹配的造血干细 胞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我市的红十字志愿者长期活跃在抢险救灾应急、健康心理咨询、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组织)捐献、社区照顾等多个领域,取得了良 好实效和社会反响。

  ■融媒体记者 程凯 通讯员 许梦影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