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现场督导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2019-05-06 17:3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疏浚活水、生态修复、长效管理”的思路,切实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列入今年整治计划的29 条水体已完工1条、开工21条,尚有7条未开工。昨日上午,市长蔡丽新率队赴淮安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问题导向,现场督导尚未开工河道和返黑返臭 河道整治工作。市领导唐道伦、赵权参加督导。

  在淮安区,蔡丽新一行先后来到公园村排沟治理、党校排沟治理、荷湖治理、板跳河治理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开工滞后原因,查找河道黑臭根源,现场会办解决问 题,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加快治理进程。公园村排沟治理项目尚未开工,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到位,计划6月底前全面完工。蔡丽新指出,治理黑臭水体,是一项重要的 政治任务和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必须按时开工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坚决兑现承诺,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党校排沟治理项目前期拆迁工程已经完成,即将 全面开工。蔡丽新要求,在黑臭水体治理中,要统筹提升河道周边环境,让清水流进来、绿意浓起来。530米长的荷湖正在清淤,配套的截污管网也在紧张铺设, 蔡丽新要求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在汛期到来之前完成,防止因淤堵造成城区道路积水漫溢而影响群众出行。已于去年完成治理的板跳河出现返黑返臭现象,蔡丽新要 求,要健全河道长效治理机制,提升居民环境保护意识,凝聚各方合力共同守护好一泓碧水。

  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蔡丽新一行首站来到尚未开工的苏州河。当得知该项治理工程正在履行招标程序,蔡丽新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全力加快手续办理、施 工组织,确保尽快开工。因后期管护不到位等原因,治理后的大寨河返黑返臭现象明显,蔡丽新强调,黑臭水体治理要突出系统化、生态化、智慧化,建立长效机 制,强化长效管理,做到黑臭水体变清、已治理水体长效保持,真正实现清水常流、碧水绕城。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治理;水体;开工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