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工学院隆重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19年五四表彰颁奖晚会
2019-04-30 12: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讯 (通讯员侯兴祥 仲昭慧)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学校2018年度优秀团学组织和青年,4月29日晚,淮阴工学院在枚乘路校区南园体育馆隆重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19年五四表彰颁奖晚会。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等全体校领导,共青团淮安市委书记李义翠出席晚会。

  晚会上,赵炳起深情寄语淮工青年:一要心怀家国,志存高远。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忠于祖国,热爱母校,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划好正确的人生发展之路,努力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战略目标当中,以“创建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淮工”为己任,在实现理想的征途中大展宏图。二要励精图治,力争上游。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努力适应瞬息万变的社会,提高自身修养和个人魅力,做到自律、自强、自觉和自尊,为个人之理想、国家之未来艰苦奋斗,持之以恒,努力让自己成为淮工的名片和骄傲。三要开拓进取,守正创新。要树立科学精神,培育创新思维,挖掘创新潜能,提高创新能力,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不断超越自我,积极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中,实现人生出彩,助力淮工圆梦。四要躬耕实践,披荆斩棘。要牢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校训,秉承“明德尚学,自强不息”的淮工精神,做到在实践中增长见识,在锻炼中增长才干,在广阔的淮工大舞台上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想而贡献青春的激情和才智。

  表彰晚会上,孙爱武、吴建华、李义翠等领导分别为五四红旗团委和优秀学生会代表、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专职团干、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五四青年岗位能手颁奖。

  晚会在开场视频《青春是什么?》中拉开帷幕。开场舞《五月的鲜花》旋律优美,舞姿婀娜,让人领略到舞蹈的魅力;朗诵《青春榜样》截取各专业领域榜样,展现了淮工人汲取榜样力量继续前行的青年担当;歌舞《青春记忆》立足淮工学子的筑梦起点,充分表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追梦情怀;歌舞《青春选择》洋溢着同学们的青春与活力;动感四射的街舞《青春火焰》更是在激昂的旋律中阐述了青春的内涵;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激励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歌曲《歌唱祖国》气势雄壮、热情豪放、雄壮有力,唱出了新时代中国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气势和人民斗志昂扬建设祖国的豪情。晚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高潮迭起,展示了我校青年的爱国情怀和对真理的不懈追求,对祖国、对民族炽热的爱,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秉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校训和践行“明德尚学 自强不息”淮工精神的精神面貌,增强我校青年的使命感和光荣感,激励了广大同学积极投身这个伟大的时代,在实现中国梦的宏伟蓝图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标签:青春;淮工;晚会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