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淮高新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2019-04-22 16:1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苏淮高新区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契机,紧盯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三大攻坚战”、项目推进、安全环保、文明创建等,着力在问题排 查上下功夫,在整治落实上出实招,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查和压茬推进”,抓重点攻难点,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全面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推动上级工作部 署和交办事项的贯彻落实,促进重点工作的扎实开展。

  着力“五个一”,抓“中梗阻”整治。围绕“五个一”,即:完成一篇破解难题的剖析材料、出台一项新的绩效考核体系、督办推进一批重大事项、组织一次提升履 职效能全员业务培训、编印惠民便企“一本通”服务手册,园区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分管条线,深入排查剖析“中梗阻”种种表现及思想根源,制定出台新的绩效考核 评价体系,加大工作实绩、个人贡献等权重,增强考核的导向引领作用。围绕“缺什么补什么、工作需要什么就学什么”要求,优化全年干部培训教育计划,多渠 道、多层次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认真梳理权力清单、政策规定和服务承诺,编制个性化的惠民便企应知应会服务手册。整个机关作风焕然一新,服务对 象普遍反映服务态度明显优化、工作效能明显提升。

  着力“闭环管理”,抓落实机制。突出打通“最后一公里”,制定重要工作“闭环管理”实施办法,从工作内容、责任分工、工作程序、保障措施四个方面进行规 范,围绕拟办、交办、承办、督办、查办与归档等环节,形成《重要工作交办单》,明确工作要求、完成时效、工作责任等,单随事走,职责分明,一目了然。建立 工作通报、督查考核和问责追责三项保障措施。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开展中,通过实施“闭环管理”,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危化品管理、环保与安全检查交 办问题整改等工作的落实。

  着力“四办一会”,抓工作推进。建立“挂钩部门主办、职能部门领办、指定部门协办和监管部门督办”的工作机制,梳理完善项目服务帮办推进工作流程图,明确 工作职责、办理期限和服务要求。各个项目明确一名牵头领导负责,主办部门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协助解决存在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领办部门做到提前介 入、超前谋划和主动指导,及时做好项目相关手续办理工作,确保环节最少、速度最快、完成质量最高。指定部门围绕帮办事项,积极配合做好业务办理和困难破解 等工作。目标办、监察室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同时,实行周五推进例会制度,会商解决项目推进存在问题。今年以来,园区新开工重大项目3个、通过项 目备案审核项目8个,项目实施进度明显加快。

  着力“头雁效应”,抓整改落实。党工委班子成员对照市委确定的六大类37种表现,深入部门、企业听取意见,深挖细查自身存在问题。对排出的问题,制定个性 化的整治措施,并做好推动落实工作,为集中整治工作开展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在抓好面上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对排出的环保安全夜间值守、重点工作跟踪督办 等问题,紧抓不放,制定了夜间值守联动机制、应急处置规范流程、监督检查机制等措施,并深入一线检查督导落实情况,使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标签:工作;整治;督办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