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费力扶起摆好单车 8岁“小雷锋”获奖励
2019-04-18 17:3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王悦泽小朋友展示荣誉证书和奖品 干石泉 摄

  本报讯 “王悦泽小朋友,我代表哈啰单车授予你哈啰‘文明守礼小蓝侠’的称号,希望你可以将‘文明淮安’的精神发扬光大,用切身行为影响更多的人……”4月17日 下午,楚州实验小学一(八)班迎来几位穿着蓝色制服的“大哥哥”,他们是特地来给班上的王悦泽小朋友送奖状和礼物的哈啰单车淮安运维人员。

  原来,4月2日,一位市民在回家途中,意外捕捉到一个小小的身影在淮安区长东街费劲地扶起倒地的共享单车,并认真摆放好。这件事被该市民抓拍发到网上后, 感动了无数网友,大家纷纷点赞夸奖这位“小雷锋”。哈啰单车工作人员也注意到这件事,决定褒奖王悦泽的热心之举。面对褒奖,王悦泽略微有些害羞地说:“老 师和父母一直教导我应该做一名讲文明守礼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这是我觉得力所能及的事,我以后也会继续去做。”

  对王悦泽扶单车这样的暖心之举,班主任郭函湘丝毫不觉得意外。“作为市文明校园样板学校,平日里我们学校、班级都很注重对孩子们文明礼仪的培养,每个月都 会从‘八礼四仪’中抽取一个开展主题班会、周会;会通过广播宣讲文明行为,还带领孩子进行社会实践,让他们从身边点滴了解文明举止的重要性;一直以来,学 校还会根据各项综合打分评比文明班级,激励老师、学生共同遵守文明礼仪规范,争做文明市民。”

  ■通讯员 郝芮 淮海晚报记者 高尚杰

标签:单车;淮安;王悦泽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