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粗心车主停车忘拔钥匙 女警带走钥匙留下暖心便条
2019-04-18 17:3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女警留的便条

  发现钥匙的志愿者

  本报讯 一张小小的A4纸,短短十个字,却传递了暖心的温度。4月17日11:30左右,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门口,一位粗心的车主停车后忘拔车钥匙,学校门 口护学岗的志愿者阿姨发现后,将钥匙拔下交到淮海路派出所。民警徐玮担心车主回来找不到钥匙,便贴心地在车把上留下便条,写下了“钥匙在淮海路派出所”几 个字。

  徐玮告诉记者,当时正是中午学校放学的时候,她在校门口护学时,两位身穿红马甲拿着小红旗的志愿者阿姨找到她,说无意中发现路边一辆电动车钥匙没拔,她们观察了半天,都没有车主来骑走,担心车子丢了,便把钥匙拔了下来,交给民警处理。

  于是,徐玮拿着钥匙在学校门口一边护学一边等待车主,可等了一个多小时,学生都走光了,也没等到车主。想到派出所离学校不远,她便找来一张A4纸,留了张便条夹在车把上,让车主到派出所拿钥匙,而她则带着钥匙回了派出所。

  下午2点40分,一名年轻女子慌慌张张地来到派出所,说是来拿车钥匙了,“我看到车上的纸条就赶紧过来了,当时走得太匆忙,忘记拔了。”

  徐玮和女子核实过钥匙相关样貌和数量后,确定她就是车主本人,便将车钥匙交还给了她。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标签:便条;女警;钥匙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