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开始集中整治 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
2019-04-17 15:4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非标”电动车相关话题,最近广受社会关注。为推进落实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施及监督工作,加强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管,昨天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集中整治部署会,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分管局长和科室负责人参会。

  淮报融媒体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整治行动分“三步走”:第一阶段为排查摸底阶段,目前已经结束。期间执法人员通过逐一上门宣传、送达《致全市电动自行车销 售者的一封信》等方式,告知经销商关于新国标电动车相关事宜;第二阶段为集中整治阶段,时间截止到7月30日,通过严厉查处违法销售不符合新国标、未获得 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以及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行为,严查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加强对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监管;第三阶 段是巩固总结阶段,截止到今年年底,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防止违法销售行为“死灰复燃”,保证整治工作的成效。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兆权表示,要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着眼点出发,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关于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施监督的规定,做好组织部署工作,严格对照整治方案做好执法检查,强化督查督办,有序稳步推进。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标签:电动自行车;国标;整治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