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周恩来读书节 4月20日启动
2019-04-16 10:1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2019年周恩来读书节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年周恩来读书节启动仪式将于4月20日在里运河文化长廊举行。本届周恩来读书节将从4月23日持续至来年4月22日,意在日日读、终身阅读、阅读无时不在。

  坚持传承创新

  周恩来读书节的永恒主题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本届周恩来读书节年度主题是“阅读,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自2010年创办以来,周恩来读书节已成功举办九届,成为全省三大全民阅读品牌活动之一。本届周恩来读书节坚持传承与创新,注重品牌打造,在全省率先实现县区活动品牌全覆盖,首次推出翔宇读书节、吴承恩读书节、吴运铎读书节;突出重点人群,把保障和促进少年儿童阅读作为今年淮安全民阅读工作的重点,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阅读关爱;强化社会参与,今年首次向全社会征集推广活动项目,共收到社会力量申报的活动近百项;加强典型引领,引导支持各类阅读社团发挥积极作用,支持公益性阅读服务项目,培育和发掘一批全民阅读新典型。

  开展四类活动

  除启动仪式外,本届周恩来读书节还有惠民书展、阅读分享和晚间戏曲专场演出、经典影片放映四大类别活动。活动安排紧密结合实施全民阅读“六大工程”展开,项目重点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精心策划安排了品牌阅读示范板块、主题阅读引领板块、分众阅读促进板块和阅读推广宣传板块等四大板块,另有18个分项主题活动,市县区联动子项活动超过140个。

  其中,惠民书展参展机构多、品种结构好、回馈读者多,是本届周恩来读书节的一个重头戏。首次邀请上海作为主宾市参展,专门设立三省一市(主宾单位)展区、示范书店展区、民营书店展区、文化创意产品展区和馆配团购展区,书展规模、特色和展场内外活动都将超过以往,是淮安首次承办的规模较大、参展单位较多的一次书展。

  首次设计LOGO

  本届周恩来读书节首次设计了LOGO,饱含周恩来读书节的精神内涵,彰显读书节活动特色。围绕周恩来的一品梅精神内涵展开设计,通过开启的书本与一品梅造型的要素结合,巧妙地将读书元素与周恩来的一品梅精神融合为放射状形态,寓意阅读与知识及周恩来精神的传播;五本开启的书本喻指大众的共同参与,共同围绕周恩来的一品梅精神来阅读。 ■融媒体记者 李 蓉

标签:logo;设计;周恩来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