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立足“早 突出“实”体现“快”
2019-04-11 10:0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多亏你们帮忙,上次需要协调的那条路,现在已经通了。”4月9日,市民政局服务重特大项目工作组走进淮安养老养生产业园,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存在困难以及专题会办落实情况,诚恳务实的态度、高效精准的服务得到项目负责人由衷点赞。

  重特大项目攻坚是市委、市政府2019年重点重抓的大事要事,是促进淮安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载体。市民政局今年挂钩帮扶的5个项目和企业中,3个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立足“早”字,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突出“实”字,实实在在帮助项目解决问题、实实在在推进项目建设;体现“快”字,使项目能够快速推进、快见形象,围绕“四个好”做好项目帮办服务。

  调研分析好。我市建立重特大项目帮办服务项目长制后,市民政局迅速行动,对养老养生产业园、智芯小镇、金融中心商住区三个项目,先后八次赴项目现场调研走访,把项目的基本情况调研好、分析透、把握准。梳理解决好。在与项目方沟通联系、实地调研座谈基础上,针对项目进展中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梳理,与涉及的县区和部门书面沟通,共梳理了需要解决的问题12个。专题会办好。市民政局始终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挂钩服务对象满意为标尺,精准施策。经过现场交办以及与相关县区和市直部门一对一协调会商,目前已解决6个问题。对6个存在一定难度的问题,召集相关县区和市直部门集中进行专题会办,研究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基本方案。服务保障好。市民政局对挂钩项目采取明目标、建机制、定措施、抓督查、保效果的举措,履行牵头职责,加强主动服务,进一步加大与相关县区、市直部门的协调推进,形成了确保重特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的举措和机制,努力实现重特大项目高效快速推进。下一步,市民政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创新思路、落实举措,主动出击、迅速行动,以民政部门的优良作风和更高水平的服务,为重特大项目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标签:民政;服务;重特大项目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