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证酒驾换位还抵赖 监控视频露马脚
2019-04-09 16:2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无证驾驶、酒后驾车,遇到交警检查时,不仅与同车人临时换位,还对自己做过的事情百般抵赖……4月8日,淮安高速警方查处了这样一名奇葩男子。

  当日早晨,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正在长深高速公路马坝西收费站广场开展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常态化整治工作。6时51分,一辆小轿车沿高速公路匝道向收费站方向驶来,在距离执勤民警50米处突然停车,这一反常行为立刻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看到,一人从该车副驾驶座位下车,迅速绕到车辆另一侧,坐到驾驶座位上,而原先坐在驾驶座位上的人则挪到了副驾驶座位上。民警随即上前将该车引导至安全区域进行检查。

  刚打开车门,民警便闻到车上有一股浓烈的酒味。此时坐在驾驶座位上的于某主动出示了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而原先坐在驾驶座位上的王某则低头睡觉。当民警指出他们刚才的换位行为并要求王某也出示机动车驾驶证时,王某不但拒不出示证件,还拒不承认换位行为。随后,民警调取了该车的行驶轨迹和收费站广场出口的监控视频。最终,在视频证据面前,王某终于承认了临时换位的行为。随即,民警依法对王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王某体内酒精含量为54mg/100ml,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原来,王某从未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资格,前一天晚上,他和朋友大量饮酒,第二天一早心怀侥幸开车上路,结果遇到交警检查,便搞出了停车换位的闹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王某将因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两项违法行为面临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淮海晚报记者 王荣

标签:座位;民警;收费站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