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和水库安全工作
2019-04-08 09:4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4月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国梁率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赴盱眙县,实地检查森林防灭火和水库安全工作。

  在听取了盱眙林场水冲港分场森林防火情况汇报、检查了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训练值守情况后,张国梁指出,近期市民祭扫、游客进林增多,给森林防灭火工作带来挑战,必须坚持“预防为先、预防第一”,切实强化火源管理,坚决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以到位的防范手段、及时的监测预警、过硬的练兵备战,不断织密扎牢森林防灭火工作防控网,确保森林防火形势安全稳定,切实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桂五水库,张国梁详细询问了解全市水库安全管理和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进展,察看了水库溢洪闸运行情况。张国梁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防汛抗旱视频会议精神,未雨绸缪,扎实抓好汛前检查,及时除险加固,加强监测预测,全面做好应急预案、防汛物资、救援队伍等准备工作。在防汛抗旱指挥体系调整期间,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要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好各自职责,切实保障全市安全平稳度汛。 融媒体记者 季明稳

标签:森林;水库;防汛抗旱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