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赏景玩乐游家乡 少年出行正当时
2019-04-03 11:0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淮安报业传媒集团联合我市相关学校开展的“‘向新中国70周年致敬’——农村学生研学淮安大型公益活动”昨日举行第二次活动。伴随着和煦的春风,淮阴区袁集中学七八年级的师生们一起先后参观游览了白马湖嗨皮西提生态乐园、市动物园和柳树湾风景区。

  ●卸下包袱 重拾童心

  昨天上午在嗨皮西提乐园,袁集中学的同学们肆意玩耍,跷跷板、荡秋千、走钢丝……欢声笑语,好不快哉。看到学生们放飞自我的表现,站在一旁的老师也跃跃欲试,“哈哈,老师你没事吧?”一位女老师见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快速通过走钢丝,也不服输地上前尝试了一番,没想到,一不小心脚一滑踩进了水坑里,同学们一边笑着一边关切地询问老师的状况。

  午后,学生们来到市动物园游玩。这里的珍禽猛兽迅速吸引了学生的眼球,“哇,狮子!”“快看,秃鹫!”“竟然还有大熊猫!”一路走来,时不时能听到学生的惊叹声。一直在园中逛了两个小时,离开时同学们仍恋恋不舍。

  不过,离愁别绪很快便烟消云散。柳树湾花红柳绿的大好春光让学生们纷纷三五成群地拿起手机自拍、他拍、合拍,玩累了的便在树荫下找地方休憩。每到一处景点,在和学生们嘱咐过集合时间后,随着副校长刘凯一声“就地解散,自由活动”,六个班的学生们便四散开来,根据自己的喜好寻找想要游玩观赏的项目。然而,看似散乱却未出现一名学生超时。

  ●赏家乡景 抒自豪情

  “今天的三个景点都很有代表性,白马湖的游乐园童趣十足,能够让学生挥洒活力;动物园的珍稀动物,帮助学生开拓视野;柳树湾风景如画,自然揽胜令人心旷神怡。”看着在景区中玩闹的孩子们,副校长刘凯笑着说:“这群孩子里有很多都是留守学生,每天除了在校学习,还要帮家里干活,很少有机会出来玩耍散心,这次的活动对他们来说很有意义。”刘凯对此次活动的效果很满意,“淮安的变化日新月异,这不仅体现在物质经济、高楼大厦,也渗透进了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景区的扩建、翻新,从收费到免费,从脏乱的水沟到清澈的池塘,等等,这些都是在书本上体会不到的,只有身临其境才能直观感受。不仅老师满意,学生们也觉得不虚此行。

  “早在一个星期前我就对这次春游满怀期待,”八(一)班学生靳晓艳羞涩地笑着说,“今天一天过得很充实,也学到了很多课本上了解不到的知识,比如认识了很多动物、花草。”靳晓艳一一细数,“很自豪我们家乡也有这么有趣、美丽的风景,似乎一点也不比别的地方差。”

  一天时间匆匆而过,师生们又乘坐大巴回到了学校。而对于这样的活动,师生们都期待着能有下一次,“当然会考虑继续办下去。这样的活动让学生得到了充分地放松,而且也是一种学习方式,不仅让他们了解了家乡,亲近大自然,最重要的是让他们的学生生涯充实完整、印象深刻。”刘凯说。■融媒体记者 高尚杰 王夏禹

标签:学生;淮安;柳树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