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爱高危人群 提高健康意识
2019-03-22 09:5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我市2018-2019年度国家心血管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已完成初步筛查,进入干预随访阶段。

  “今年,我们初步筛查人数为2153人,通过心电图、心脏超声、颈动脉超声最终确定553名为高危人群。”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他们将对前三年筛查出的总计4000多名高危人群进行长期干预随访,而今年筛查出的553名高危人群则是进行短期干预随访。“我们会为高危人群提供免费体检,目前将要进行的长期干预随访检测项目有血压、指尖血快速血糖、血脂、尿常规、颈动脉超声波等,此外还包括群众用药、医疗服务、生活方式等情况的问卷调查。至于短期干预随访则是在6月份展开。”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国家心血管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进行的第四年,根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全市筛查出高危人群累计超过4500人次,累计随访超过8000人次。“在项目进行的同时,我们也向群众进行心血管疾病方面的知识科普,进一步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他们将继续研究和评估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筛查和综合干预适宜技术,努力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和死亡率,降低社会和家庭的心血管病总体负担,建立并完善防治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

  ■融媒体记者 孙婧 通讯员 唐勇

标签:人群;疾控中心;心血管疾病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