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淮安市部分小学开展 “红领巾”班队活动
2019-03-19 09:2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这段誓词,相信每个人都不陌生。这是我们孩提时代志愿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时在队旗下作出的宣誓。今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为增进小朋友们对少先队的了解,激发小朋友们加入队组织的光荣感、归属感和使命感,近期,市区一些小学陆续开展了“红领巾”班队活动。

  3月18日上午,在生态文旅区沁春路小学开展的“红领巾,我为你自豪”主题班会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观看视频“入队十知道”以及“红领巾对对碰”少先队知识抢答,认识少先队队章、队旗,了解队史,熟悉队歌,并表演了如何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情景剧。在“系红领巾”和“敬队礼”比赛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个个姿势准、速度快。据了解,上周,每个一年级小学生都在家长指导下填写了“入队申请书”。当天活动现场,他们起立宣读“入队申请书”,表达自己加入少先队的决心。活动结束后,该小学一年级学生的“入队争章活动”正式启动,小朋友们将通过行动集齐星星火炬章(五会四知)、向日葵章(文明有礼)、小海豚章(热爱学习)、小蜜蜂章(勤劳自理)、小袋鼠章(积极锻炼)、小白兔章(乐于助人)六枚印章并在“六一”儿童节时正式入队,戴上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我们向往和追求的少先队是什么?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少先队员?”该校校长韩旌平表示,规范新队员入队时间和充分的队前教育,可以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少先队队史,引导帮助少年儿童形成对少先队的基本认知、情感和向往。 ■融媒体记者 姜晴

标签:少先队;红领巾;小朋友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