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春风行动”提供就业创业服务10.62万次
2019-03-19 09:0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自市人社局于年初开展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以来,我市共发放宣传资料15万份,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10.62万次,组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2833人,组织专场招聘活动231场,参加招聘单位4100家次,提供岗位7.86万个,达成就业意向4.23万人,吸引20017名外出返乡人员回乡就业,企业用工总量呈现出稳中有增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我市在强化政策支持、提升就业服务质量方面下大力气。市人社局提请市政府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就业创业工作问题上明确5个方面20条措施。此外,延续实施失业保险缴费比例阶段性降低至1%的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一次性裁员50人以上的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会,帮助失业人员及时就业。

  “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我市陆续建立起精准对接的就业服务网络,多渠道为老百姓解决就业问题。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利用乡镇集市,将招聘会开到村间田头,联合妇联、工会、扶贫、司法等部门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活动,多次举办返乡人员、企业、行业等各类专场招聘和座谈会,通过以工带工、外地招工、中介输送、企校合作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招工。此外,各级人社部门积极发掘返乡就业代表,树立返乡创业典型,对人才回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