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第四次上榜全国慈善公益指数百强城市
2019-03-14 09:1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我市慈善工作弘扬“大爱淮安情满江淮”精神,聚焦脱贫攻坚目标,重点推进“精准济困”项目,取得实效。2018年,市本级募集善款1938.63万元,慈善救助支出1790.34万元;全市慈善组织募集善款5991.8万元,支出救助款4762.7万元,救助困难群众3.95万人次。我市以名列全国第28位的优异成绩,第4次上榜全国慈善公益指数百强城市。

  拓展募款路径,凝聚爱心资源。我市从2018年起将每年9月5日定为“淮安市慈善一日捐活动日”,去年的“一日捐”活动以“精准济困”为主题,得到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共收到130多个单位捐款162万元。密切联系8家认捐企业,落实认捐善款473万元。持续开展经常性小额善款募集,募集善款49.34万元。持续推进定向捐赠和冠名基金,去年共有13个定向捐赠项目和冠名基金,到账善款652.15万元。

  聚焦特困群众,打造“慈善淮安”品牌。聚焦省级重点扶贫片区特困户,组织实施“慈善淮安精准济困”项目。该项目自2017年启动,先后在我市3个省级重点扶贫片区的15个乡镇,对特殊困难户开展助建、助学、助医,共投入资金539.6万元。同时,深入推进“阳光助医”“起跑关爱”“慈善进校园”“一帮四扶”“慈善血透”等系列项目。“关爱国防”项目出资150万元,为1400多名农村的老复原军人提供生活、就医等方面的救助。

  聚焦精神需求,推进公益服务。针对孤、残、老等困难群体心理需求,制定发布《慈善公益活动资助办法》及《2018年慈善公益服务项目》,与26家公益组织签订资助公益服务项目协议,覆盖城乡社区、学校、家庭,内容涉及助医、助残、助困等方面,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融媒体记者 张红

标签:善款;慈善;慈善公益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